距離第一篇歐洲遊記有半年之久了,選擇遺忘可能是療傷的好方式!:) 

不過我還是好喜歡看照片!!趁著暑假把二十一天的回憶通通呈現給大家囉!

 

從倫敦飛到西班牙,最緊張的莫過於就是要進海關啦!

護照,保險證明單,住宿證明,邀請證明,

通通一應俱全,還想好要怎麼用英文回答他所有問題,

因為時間點很敏感,台灣歐洲剛剛免簽,所以很害怕被刁難~~~

拖著厚重的行李,走著空蕩蕩的機場通道!(真的是空蕩蕩....)全部只有我們三個

另外還有親切的打掃阿姨跟我們微笑致意....

在卡關的同時,我們看到了大概五個櫃檯,心理想沒意外應該就是最後大魔王了吧!

裡面海關大哥看我們三個傻B就揮手叫我們過去!

 

海關:Hola!welcome!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你好!歡迎!從哪來阿?)

我:Taiwan!!!(講很大聲!)

海關:(微笑驚訝狀) Oh!!!Taiwan~~~~good!! 然後就蓋章了.......

我:(心理os,靠.....這麼簡單!?....我之前緊張個屁阿.....)

就這樣.....相當輕鬆簡單自然莫名的!我踏上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土地啦(灑花)

 

從機場到我們預定要住的Gava,交通方式還滿簡單的,先搭乘機場的接駁車到火車站

然後再從那個站坐火車前往Gava,只要方向搞對,就跟在台灣坐捷運一樣阿!

(只是當你聽不懂西文,看不懂西文,也只會說hola的時候還是會小緊張!!)

也還好我們有個稱職的地陪~~很順利的就到達住的溫馨小公寓啦!

 

但是途中發生了一件小插曲,也因為這件事情,接下來的旅程

我們都像打仗一樣的提高警覺!

就是在轉乘火車的車站電梯裡頭,遇到了巴塞隆納最有名的名產!!小偷==凸

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們大包小包的擠進電梯,這時候有兩個外國人也一起微笑的擠進電梯,男生手上拿著外套

就這樣一層樓的時間!黃諒的包包就被小偷用外套當做掩護,拿走了他的證件影本!!

速度之快!膽子之大!超難察覺!後來是因為黃諒好像有聽到一點點拉鍊的聲音!

出電梯之後發現被偷了!回頭小偷早就不見人影了! 

anyway這趟開心的西班牙之旅~~在網路上看到要注意的小偷假警察之類的!

我們通通都遇到啦!!也算是不同的體驗啦哈哈哈(正面思考用在這邊對嗎?囧rz)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到達我很喜歡的一個小鎮Gava,有別於巴塞隆納的緊張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只是晚上就真的沒有什麼人了.....

 

第一個地方就是便宜的小餐館!離家裡附近大概走路七分鐘左右的中東小餐館

 

啤酒是我之後第二個會點的東西!第一個是咖啡加牛奶!!

 

認真!!!其實我在等他們看完......幫我點哈哈哈!! 好險有地陪細心解說!不怕點到難吃的

 

點了有點類似台灣沙威瑪!可以選牛豬雞!當然西文我忘了....哈哈當下是我點的啦!反正亂說

 

然後這邊吃薯條,他們習慣把醬料都先淋上去再吃~~~滿特別的!

 

口感還不錯,我個人是滿愛的啦!而且重點是便宜阿!!印象中好像3歐的樣子!又會飽!十分!

 

吃飽喝足就先到附近晃晃~順便討論我們等下的行程!這條是gava車站出來最熱鬧的一條街

 

沿著路一直走~有公園~~天氣超級好~空氣也好棒!但是其實滿冷的!出太陽大家通通跑來曬

 

這樣子的天空!!心情不好也很難阿!!那個亭子是他們賣彩券的地方,平常會有老伯伯關在裡面賣!

 

整個就是超悠閒~~~看到這個景象我就愛上這個城市了!好舒服

 

有可愛鮮豔的郵筒~~

 

還有帥氣排班的小黃!(坐過幾次西班牙小黃,遇到一個把小黃當賽車開的司機,只差沒有換賽車方向盤吧哈哈)

 

拿著相機,會被眼前的一切美景吸引,對我來說一切都好新鮮好美麗好有趣!

 

下午三點十五分!當時9度~~~但是有太陽會覺得比較溫暖!

 

如果沒有太陽.....就會像這樣XD 不動真的好冷==

 

第一天我們決定整理行李放鬆心情,坐飛機其實還滿累的,去附近走走超市買個東西,這裡的火腿都超好吃的!!!

 

抵達的第一天就是回家煮大餐結束!迎接明天白天開心的巴塞之旅啦!!!!

 

<後記>晚上把附近的路大概稍微先走一下,有書報攤,帥氣的超市充滿了好便宜的紅酒,

如果在歐洲有地方可以煮的話,自己煮絕對是最便宜的選擇啦!

明天的行程就是有名的高地建築與聖家堂探險囉~~~因為去的時間滿長的,花了比較多時間

先探路,覺得有興趣的景點就計畫再去一次!!我愛這種悠閒沒壓力的旅遊阿!

我愛自由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