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空氣聞起來總是比較新鮮? 連貓看起來都可愛多咧!!

從家裡的陽台望出去看到的慵懶貓咪!

今天是正式到達西班牙的第一天,迎接我們的是這麼美好的大太陽!

符合我熱愛陽光的靈魂!!





舒適的客廳~~還有重死人的相機包&腳架兄弟!!整裝出發探險啦!充滿期待的第一天!





早上的GAVA其實相當的舒服,相當符合小鎮的形象!好喜歡這裡





往車站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景象,我喜歡觀察,尤其是觀察人的一舉一動,

也因為我是個比較敏感的人,有時候會有一些驚奇的發現呢:)





我們穿過了街道,穿過了公園,雖然溫度不高,但是陽光的威力果然是不同凡響

有太陽的地方真的好溫暖

不管男生女生!足球真的是他們非常受歡迎的運動!





在gava街道可以感受到不同於巴塞隆納大城市的建築風格

我很喜歡這種街景的感覺!





穿過了可愛的小街道,走到附近的一所學校,很漂亮的天空!

只是因為我們出門的時間接近中午找尋食物現在也是我們首要的任務啦!!

餓死了ing!!





問題來了!我們只會昨天第一次到的地方所點的東西!

所以我們跑到類似的店家!!

準備挑戰第一次自己獨立點餐啦!!刺激!





我的五臟廟就靠你們兩位了哈哈哈哈哈!!

非常認真的點菜!查字典喔耶~~~

也還好有你們!簡單的西文還是靠你們罩我啦!!





我點了綜合的類似漢堡的東西,反正會飽然後又便宜就搞定啦!!我這麼好養





看起來就相當美味的食物阿!!!這個真的我們後來好常點~~~可能是因為熟悉

然後不貴又吃的飽阿!!!歐洲物價真的是.......(泣)





吃飽喝足就正式開始今天的探險旅程囉~~~當然在店外看到帥哥美女

也一定會殺一下記憶卡空間的!





出來大概是下午一兩點左右,特別的是在這個時間,西班牙人好像都會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所以路上的人大部分都是在飯館或者家裡吃飯,不然就是在家睡午覺之類的活動!

這麼悠閒的生活好羨慕阿!!!





連賣彩券的伯伯都跑去休息了~~~真的有點像空城計





每天經過的書報攤~~很有趣的一個地方!

大d還特別去買了份西班牙報紙來讀!!





經過可愛的一家水果店,可能是因為西班牙農業發展的也相當不錯,水果蔬菜都好便宜

但是我還是真的覺得以好吃度來說,還是台灣的水果好吃多了!!!





終於走到gava的火車站囉!!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也是我們每天通勤的地點!其實看準時間就跟台灣火車是一樣的啦!簡單易懂





我就說我很愛觀察人!尤其坐車這麼漫長的時光~~一定要來好好把握阿!





經過了火車轉地鐵我們終於到達了!!!!

..............

.............

.........

好吧有點不知道我們在哪!所以要看一下地圖研究研究

我最喜歡的就是迷路了^^b





突然覺得,迷失在一個這麼美麗的城市,其實也是一種浪漫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心態調整的關係,興奮加上有朋友一起,

總之就是享受在這樣子邊走邊看的自由自在行程。





感受不一樣的城市風貌,探索這個城市不為人知的一面

夢寐以求的國家終於踏上的那種感覺

真的好棒





享受在這個充滿高第建築的城市之美,真的處處是驚奇,

再加上兩個建築系的老朋友同行

旅遊深度也增加不少





每個建築物如果附予一個故事做結合,真的是相當引人入勝的一件事情

當然這麼特別的建築是我們一定要來探訪一番啦

有注意到他樓頂是一個龍的背脊的造型

給窗戶都是骷髏頭,五彩繽紛的馬賽克磚也是高第的招牌

處處是設計的經典作品阿





景點與景點之間,走在巴塞隆納的主要街道上,每棟建築看起來

都相當特別,可能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不像台灣會晒到頭暈的那種

這邊天氣好舒服!!!尤其是有大太陽的時候





偶爾再來點人物特寫,乞討的阿婆~~~雖然他們都說西班牙文

但是其實我們也不太敢給,很怕發生那種給了之後被圍住的情形發生!!





我喜歡獨自旅行,當然也愛朋友陪伴,不同的感覺營造的氣氛也會不一樣

不過不變的都是心裡頭滿滿的感動!尤其是一張張出現在相機裡頭

也許一生只會來到一次的地方,會更加珍惜所踏過的每一寸土地





今天我們走了好長的路(其實每天就是不停的走阿走的)

迎接我們的就是這樣子完美的藍色天空





也不得不讚嘆國外的環保意識真的也比台灣進步太多

自行車的免費租用在各大地鐵站或者車站附近

都非常的普及以及盛行,在路上也很常看到西班牙人在利用腳踏車來通勤

而且車子都好新喔!





走累了不像去香港玩找不到地方可以休息,累了就坐下來看看路人和大量的觀光客





看看路邊的精品店!(不在購物範圍之內~~看看就好XD)





當然一定要的就是看"美女"阿!!!正妹咧





就連一般般公寓的門都可以做的這麼華麗跟精緻阿!!!!!

不過我想在這邊的房子應該都不是一般般人住的起吧!?






終於走到了高第另外一個著名的建築:米拉之家

今天是先場勘,就沒有多花時間深入調查!進去我印象中要10歐的樣子

裡面還有住人喔!聽說西班牙最有錢的女人住在裡頭?





在這邊騎車一定超級無敵舒服的!!而且車子禮讓行人程度真的令人咋舌!太優秀了





當攝影同好遇到攝影同好!旅遊的時候就是會在一個特別的景點駐足相當長的時間

再加上諒跟大d是底片機,測光取景都要有相當程度的經驗才能搞定阿!!

我好期待他們的相片~~~~哈哈聽說還沒洗出來!(期待中)





巴塞隆納的路真的是又直又大條,這才叫做馬路阿!!!!是不是!!





這是在米拉公寓外頭的一個藝術擺設,顏色搭配的很特別!

也因為這邊是觀光客必經之地,所以拍照的人潮也就特別多!





可惜我不抽煙~~應該去借個火之類的?

西文的借火怎麼說阿==哈哈要去惡補一下





其實也分不清楚是哪一個國家的觀光客!拍就對了XD  這時候就會覺得望遠鏡頭好好用!!





地上的磁磚也是高第設計的喔!!整條路上都鋪滿了一樣的六角磁磚!是這個城市的特色之一





用相機記錄了每一個我到過的地方,也許是個不知名的小路,或者是名聲響亮的景點

一切的一切都是屬於自已和朋友的那種回憶阿!!!看到地名也會想起好多酸甜苦辣大小事





每一個路口,每一個角落,都會有一個故事就這樣子發生,

不僅是在國外,其實珍惜身邊的小事情,也許每天都在上映精采的故事

只是從來沒有張開心裡的眼睛去看

只是從來沒有打開心理的耳朵去聽





走到後來其實也不是很在意看到的是什麼經典建築了





調整適合這個城市的步調,體驗他們的生活,也是旅遊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就往前走吧,我說。總會到的!





印象中我們是沿著地圖中的 diagonal這條路走

這條路英文是指對角線的意思,有趣的是這條路就是地圖上的對角線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偶爾停下拍拍照,聊聊天。





我喜歡街拍,街拍要透過眼睛看到自己所想要表達的

也許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想要表達些什麼

就只是覺得很美,值得紀念,其實就是這麼直覺!又簡單!





可能她看到的跟我看到的也許是一樣的view也不一定!!

但是我們都記錄了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的!





一片不起眼的楓葉,也可以讓我停留好幾分鐘?就是這股堅持的傻勁阿





在市區也看到了很特別的蛇腹公車!真的超長的,很佩服公車司機的開車技術阿!

不過台灣連結大卡車運將才是一等一的高手!!





看膩了再往上照照@@





還有帥氣的煙斗伯~~~怎麼讓我直覺聯想到大力水手卜派





這弟弟絕對不是在指我.........(逃)





也可以看看他們驚人的物價  囧rz





在路上咖啡廳可以說是琳琅滿目充斥在整個街道上,

到處都是可以坐下來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

西班牙人真的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啊~~~!





我們沿著"對角線"的路一直走阿走的~~漸漸的遠離了比較市中心的地區

來到有點公園感覺的地方





看到了老伯伯們在玩的遊戲!!我還在那邊看了一陣子哈哈





不知不覺也到了晚上六點多了!!天色漸漸的暗了!也是我最愛的拍照時刻了





magic hour!!!!天空好乾淨,這樣的色溫我整個都融化了





在麥當勞稍作休息之後,終於到了今天最後一個目標地





也是巴塞隆納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聖家堂(超推薦大家一定要來)

目前聖家堂還在依照緩慢的進度興建當中

今天只是先來看看外觀~~~之後會有詳細介紹裡面精采的內觀!

教堂建築真的是太令人歎為觀止了!!





繞了聖家堂一圈,決定找個白天好好的排隊進去參觀!

因為晚上有住在西班牙的台灣朋友要一起聚餐

所以就找了這趟旅程我們最親切的地鐵站

有個紅色的m就是了!!基本上找到地鐵就是找到回家的路了





西班牙的地鐵也有點類似台灣的火車站,如果有機會來到這邊旅遊,只要照著地鐵的指示,

相當簡單上手阿!! 但是近到地鐵,就如同我上一篇網誌提到的小偷事件,所以我們就互相

照應,提高警覺拉!





我們跟carlos約在巴塞的一個最主要的車站:Bercelona-Sants

類似台北的台北車站,火車地鐵都會在這個大站交會。

我們就是在這邊跟carlos約吃晚餐阿!!





也因為真的有點大,而且火車月台有點多,偶爾還會搞錯回家的火車是在哪裡搭!





江江~~~~今天晚餐是中國人開的拉麵店!

味道優不優也就不強求拉~~~能夠在異鄉吃到熱呼呼的湯麵!!夫復何求阿!!!!





我都快落淚了!!!只是要價不斐,8.32歐元

大概三百三十元台幣左右

但是友情+思鄉之情:無價!





吃了一點東西我們又跑到了一間喝酒的小酒館去體驗一下當地風俗民情

西班牙人會在吃晚餐之前先去小酒館喝點紅酒,吃吃小點心,等到晚上九點多十點

才會去吃正式的晚餐,然後帶著一個飽飽的大肚子睡覺去!





很特別的體驗喔!!!不過來歐洲就是不停的在喝紅酒!!

他們的紅酒又便宜又好喝阿~~~!!






嘿!夥伴們今天辛苦拉!!!!





也謝謝carlos讓我們這趟旅程有非常多難以忘懷的回憶!!

也是個很贊又稱職的地陪加好朋友拉!!!讚讚





紅酒配上好吃的當地經典食物

他們會在法國麵包上塗上橄欖油和碎番茄

美味美味!!!火腿肉也是超級好吃的





在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的小餐館結束了我們充實的一天!!!也遇到了一個值得深交的好朋友

salu! my dear friends!!!





<後記>

這篇網誌寫了三個半小時才完成,也許沒有很華麗的文筆,沒有如此令人驚艷的相片

但是裡面的一字一句和每一個風光明媚都是我很想與大家分享的點滴,

來的有點晚,但是卻是絞盡腦汁所想出來的,可能有點落落長,

但是沒辦法......每張照片都是有故事想說的!!

也許只看了部分的圖片或者文字,也要很感謝你花了一點時間來觀看!

期待第三天的旅程!

打個廣告~~

有第一次看今年歐冠杯冠軍隊伍 巴塞隆納 現場踢足球的瘋狂回憶喔!!

還有大教堂古色古香莊嚴肅穆的巡禮喔!!

敬。請。期。待

更多更多的相片 都在我的flickr裡頭喔!

也請多多指教^^

更多相片都在我的flickr相簿 → 我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husky82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